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海洋经济旅游产业

时间:2012-08-20 15:39 阅读人数:

  本报讯(陈季玉) 8月16日,集美区委七届24次常委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倪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研究加快科技创新和发展海洋经济、旅游产业,动员全区干部群众进一步加快推动集美科学发展新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家倍感振奋,就三份《实施意见》的讨论稿展开热烈讨论,围绕如何优化创新环境,吸引更多的科技创新人才;如何发挥集美高校资源优势,加强产学研结合;如何抓住发展海洋经济的好机遇、好政策,围绕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做文章;如何整合旅游资源,提升旅游产业水平等方面说感受,谈思路,出点子,提建议。
  倪超在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要紧密联系我区实际,按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寻求发展突破口,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努力推动科技、海洋经济、旅游等工作再上新台阶。倪超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领导要带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学好用好省市出台的相关政策,主动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强化政策对接、项目衔接和资金争取,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倪超指出,集美区连续七次获评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产值与销售收入列全市各区第一,推进科技工作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下一步,要紧扣集美的特点、亮点,继续大力推进创新型城区建设,以加快产业结构升级作为突破口,完善自主创新政策环境,助推跨越发展。集美区的海岸线较长,要增强海洋意识,最大限度地接受海洋经济发展的辐射和带动,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生态休闲旅游等产业。集美在发展旅游业方面资源优势明显,要加大整合提升力度,促进旅游与文化的融合,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倪超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加快科技创新和发展海洋经济、旅游产业的目标要求,确定一批具体项目,通过项目带动落实,促进发展。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