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进一步提高标准提振精神提速提效

时间:2012-08-20 15:38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8月17日,集美区召开“工作落实年”暨“深化效能建设年”点评会,对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区委书记倪超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提升精气神,用心实践开拓创新,大力优化运作机制,狠抓问题整改,持续深化“工作落实年”活动,进一步提高标准、提振精神、提速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会议由区长李辉跃主持,陈锦标、洪成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点评会。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建荣在会上指出,活动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转变作风、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凝心聚力,狠抓工作落实,推进科学发展。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仍然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党员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干劲仍需进一步提升,具体表现在“八个不够”,即履职不够尽力;作为不够高效;创新不够主动;担当不够大胆;沟通不够顺畅;自身不够廉洁;监管不够到位和工作不够平衡。因此,各级各部门要以“工作落实年”和“深化效能建设年”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继续狠抓落实、固强补弱、顽强拼搏。
  倪超说,客观评价当前工作,“责任、能力、机制”三个方面的问题仍然存在,主要体现在责任意识不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勇气和韧劲不足;实干实效水平有待提升;机制创新有待深化。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奋发作为,用创造性的思路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增强发展的活力。要注重优化运作机制,以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为导向,重新设计安排管理过程或办事程序,在各个工作领域运作好工作链,建立和完善纵向和横向协调沟通机制。她强调,要认真对照会上点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找准差距原因,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沉入一线,主动协调,敢于揭示问题、动真碰硬,扎扎实实推进工作落实。要整合督查力量,提高督查实效,加大跟踪督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考核奖惩,同时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断增强自我防范和自律意识。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