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村居级组织换届选举全面完成

时间:2012-08-19 15:30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8月15日,集美区2012年村居级组织换届选举全面完成,57个村居依法选举出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
  自5月25日全面正式启动换届选举工作以来,集美区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6月17日在全市率先顺利完成所有村居党组织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组织成员226人。8月15日,所有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也顺利完成,一批综合素质好、群众公认度高的优秀人才被选入村居“两委”班子,切实优化了班子结构,增强了整体合力。
  在本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过程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换届选举监督委员会等工作机构,建立区级领导和区直部门挂钩联系制度,实现了对换届村居的全覆盖,为换届选举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的保障。科学安排换届总体进程,制定实施方案,由18个部门严格把关,对候选人进行资格联审,制定有效措施积极防控贿选。三个月来,区、镇两级有关领导和干部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全身心投入换届选举工作,克服各种困难,保证换届选举稳妥有序地组织实施。
  下一阶段,集美区将继续做好思想工作,适时举办“两委”业务培训,确保新旧班子成员之间工作的顺利交接,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