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6岁女童摘得省体育舞蹈公开赛桂冠

时间:2012-08-13 11:26 阅读人数:

  集美区共获得165个奖项

  本报讯(林小芬 实习生 刘秋玲) 在8月4日举行的“全民健身,你我同行”2012朱·幼玲杯福建省体育舞蹈公开赛中,今年6岁的陈婉娴,获得单人单项E组伦巴的冠军,她同时也是年纪最小的参赛者。此次比赛集美体育舞蹈协会共组织130名队员参赛,获得165个奖项,其中单项冠军1项,第二名18项,第三名23项,团体第二。
  陈婉娴4岁就开始学伦巴,那时候的她连话都还说不清楚,在第一次接触伦巴的时候,就喜欢上这项舞蹈。之后每周两次课,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父母没空,她都想方设法坚持去学习,两年来从不间断。在幼儿园,她被老师同学们冠以“舞蹈小明星”、“拉丁小皇后”之称。
  此次带队参赛的是集美区体育舞蹈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宝宝。陈宝宝,人如其名,青春不老,总是充满活力与干劲。退休之前,她在集美区电业局从事财务工作,为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40多岁的她开始学习体育舞蹈。渐渐地,她爱上这项运动,只要一有时间,就投入到舞蹈训练当中。由于自身对跳舞的兴趣和刻苦地练习,她先后进入福建省体育舞蹈公开赛职业A组前六名、华东六省一市体育舞蹈大赛职业A组前六名,在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中获得名次。陈宝宝明白,要成为一名拔尖的舞蹈者,不仅仅需要自身的刻苦勤勉,还要有更优秀的老师来指导。她拜师国家舞蹈队总教练、国际裁判沈毅及黄文娟。经过学习深造,陈宝宝曾参加过两届世界杯国际标准舞公开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退休后,为了能让更多的人体验舞蹈的乐趣,她开始教授舞蹈。她的学生也曾参加国际性舞蹈比赛,并获得冠军。而她最得意的学生就是罗良超。
  罗良超在此次比赛中获得职业A组第四名。他毕业于集美大学,在2007年第一次现代舞蹈课上认识了陈宝宝老师。当时,他还是一名大四学生,看到陈宝宝的舞蹈,觉得特别优雅高贵,并为之深深折服。此后,便走上舞蹈生涯,只要老师去哪教舞,他就跟着到哪练舞,甚至整个暑假都不回老家。陈宝宝注意到,罗良超是一位极具舞蹈天赋的学生,无论是在对舞蹈的悟性、动作的模仿能力、身体的协调性还是对音乐的感觉,都比别人更胜一筹。陈宝宝惜才,收了他做学生,并免去他的上课费用。学习舞蹈仅三个月,罗良超就参加市、省体育舞蹈公开赛,并获得业余组冠军。一年后,他参加了华东六省一市体育舞蹈大赛,取得业余组最高级别的冠军,晋级进入职业组。参加工作后,罗良超仍利用业余时间抓紧练舞。去年,在全国舞蹈锦标赛中,他取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现在,他经常在周末或节假日期间去深圳,向更专业的老师学习,一步步迈向国际锦标赛。
  今年7月,集美区体育舞蹈协会成立。陈宝宝担任常务副会长,罗良超紧随其后担任秘书长一职,亦师亦友的两人成了教授、推广、普及体育舞蹈的“黄金搭档”。集美区重视体育舞蹈的发展,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炳文,副区长蔡冬梅等领导纷纷出任名誉会长。协会旨在提升集美区甚至整个岛外的体育舞蹈水平,着重培训教学,组织表演,发现、培养优秀参赛者,现已有登记会员一百多人。九月份,协会还将协办集美区2012年首届体育舞(国标舞)、交谊舞比赛。
  图:罗良超参加福建省体育舞蹈公开赛。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