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保进度保质量加快项目推进

时间:2012-08-13 11:24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8月10日,区领导倪超、陈锦标、黄炳文、林建、杜刚、曾文生、洪奇峰等深入到我区部分重点建设项目调研。调研中,区委书记倪超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尽快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要加快招商、优化招商,引进优质企业落户集美。
  倪超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杏滨街道的杏西广场建设工地。杏西广场是集地下停车场、景观休闲和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广场项目,于2009年9月9日奠基。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地下工程桩、基桩及垫层的施工,地下土方工程完成总量的75%,预计本月底可以完成土方工程施工。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受季节影响,目前项目建设只能在晚上施工,项目的进度比较慢。倪超表示,杏西广场处于杏滨城区中心,项目建设对于改善城市面貌、完善城区配套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项目建设进度的协调、跟踪,盯紧项目进度;要建立责任考核制度,实行项目负责制,对于项目进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各相关责任人要担负责任,尽快协调解决难题,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
  杏北小学项目,按计划将于明年9月份前交付使用。现在,项目已完成教学楼B、C栋三层砌体施工,教学楼D栋安装施工电梯,教学楼A栋正在进行钢筋绑扎。目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是东北侧中苑路约180米的工程尚未建设,由于与旁边地块有5米左右的自然落差,造成项目的地下室及运动场无法施工。倪超要求相关部门加快该道路建设手续办理,区重点办要进行跟踪协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正新新厂项目部分厂房已经投入使用,倪超详细了解并参观了轮胎生产流程及工艺。据介绍,目前正新新厂二期地块的厂前区用地至今尚未招拍挂,规划的办公楼、员工宿舍、食堂及综合楼均无法开工。倪超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手续的办理,尽快推进项目进度。对于正新负责人反映的将来厂房全部投入使用后担心供电来源以及工人出行困难等问题,倪超要求经贸局、建设局等部门帮忙给予协调。
  倪超一行还前往海翔大道(石厝段)、华懋后溪厂房、圣果院商业中心、文教区后勤服务中心调研检查。
  ▲ 区委书记倪超在正新橡胶公司了解轮胎生产工艺。(林志杰/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