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詹沧洲调研银亭社区网格化管理

时间:2012-08-13 11:24 阅读人数:

  本报讯(陈季玉 通讯员 周鹭艳) 8月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沧洲一行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刚的陪同下,来到银亭社区调研指导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
  集美区于2010年启动探索建立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的各项前期工作,确定以银亭社区为试点。在市电子政务业务共享协同支撑平台下,充分利用市级已建成的人口、法人、空间地理等市级基础数据库,建立社区服务管理平台,建立多元的信息沟通渠道,整合社区所采集的数据资源,完善社区工作者的工作模式。通过“以房管人”的实有人口动态管理机制管理居民信息,进而实现“人进户,户进房,房进网格,网格进图”的目标。 
  在认真听取集美区和银亭社区网格化工作汇报后,詹沧洲对集美区社区服务管理平台在推进社区管理创新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和亮点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集美区社区服务管理平台的建设涵盖面广,有创新意识,可操作性强。并强调指出,今年全市将全面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集美区要继续巩固扩大工作成果,扎实向前推进,由集美街道率先全面实行网格化,而后在全区所有的城市社区全面推行。詹沧洲还鼓励银亭社区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和借鉴我市及全国相关单位好的经验与做法,融会贯通,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不断改进提高软、硬件,希望银亭社区成为全市社区网格化工作典型示范单位,为全市创造更好的经验做法。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