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时间:2012-08-12 11:19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小芬 实习生 林精精) 8月8日,“住宅集团杯”2012年集美区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杏林文体中心广场举行开幕仪式。区委书记倪超出席开幕式并宣布集美区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区领导赖朝晖、陈清苗、蔡冬梅、陈清安出席开幕式。
  此次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主题是:活力新城,健康集美。活动由集美区人民政府指导,厦门市住宅集团支持,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主办,集美区体育总会和厦门住宅集团东区开发公司共同承办。历时六个月的这一群众体育盛会共设置近20个比赛项目,自今年4月起,已经举办了乒乓球、自行车、象棋、门球、羽毛球、游泳、网球赛及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和评比活动。之后将陆续举行健身气功、家庭趣味赛、趣味篮球赛、体育舞蹈、篮球、气排球等赛事,运动会将一直持续到10月份。而深受广大市民欢迎的万人长跑活动拟定于9月23日在集美新城核心区内压轴登场。
  开幕式上,集美区举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和评比活动,共有来自机关、企业、驻军代表、社区居民、志愿者等12支代表队300人参加展演。宁宝妈妈队是一支社区居民代表队,她们当中年纪最大的68岁,最小的49岁。据队长王瑞珍介绍,她们每天早上7点到8点坚持在小区锻炼身体,除了做广播操,也扭秧歌、打腰鼓、练太极拳。日复一日的锻炼让她们越活越年轻,越活越快乐,“我们是真正的‘宁宝快乐妈妈队’!”妈妈们开心地说。钟松镁是集美区青工志愿者代表队的一员。她说,队员们来自社会各个阶层、各个团体,有院校学生、外来务工人员、个体户,因为一句“以快乐为主”的志愿服务口号让她们聚在一起。她们经常在广场跳舞、唱歌、开展体育运动,也为集美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在8月8日举行的集美区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上,各代表队进行第九套广播体操展演。(林小芬/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