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园博苑灯光文化旅游节9月20日开幕

时间:2012-08-12 11:17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小芬) 8月9日,园博苑灯光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12园博苑灯光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0日至10月18日在集美园博苑举行。市政园林局副局长王传军,区领导赖朝晖、蔡冬梅、庄志辉出席会议。
  此次灯光节的主题为“光与影的交响曲”,将运用现代灯光艺术,采用LED灯带(网)、激光、舞台灯光的紧密配合,打造一个梦幻世界;或利用投射灯、洗墙灯塑造宁静优雅灯光氛围;或点亮植物局部,营造出幽静且春意盎然,生命无限、绿色无边的境地等。灯光节的重头戏——室外灯光激光多媒体3D秀,以立陶宛园圣安娜塔为3D多媒体秀的表演主体,分为动感热场、生长、观世界和“月圆美景-嫦娥下凡”四个部分,璀璨夺目、气势恢宏。
  此次灯光节配套活动也是丰富多彩,包括“厦漳泉龙”大型同城博饼大赛、2012四城同乐大型中秋晚会、“厦漳泉龙”大型单身交友相亲会、文明小博客系列活动、儿童万人画卷涂鸦活动、汽车彩绘活动展、摄影活动展、四地房车展等,内容全面,形式多样。此外,一年一度的“集·创意”创意文化节也将作为配套活动在此期间举行。
  据悉,“厦漳泉龙”四地系列博饼大赛之王中王博饼,将以一套房子作为状元大奖。“厦漳泉龙”大型单身交友相亲会,将为四地单身青年提供一个沟通交友的平台,并将营造园博苑成为浪漫的“情侣园”;文明小博客系类活动,组织全省文明小博客参与到儿童万人画卷涂鸦、汽车彩绘活动展、主题秋令营、博客大赛等,打造学生春秋游、亲子家庭旅游等品牌活动;摄影活动展,将号召厦漳泉龙、外地游客、摄影协会成员及摄影爱好者参与,如随手拍、找茬活动、明信片制作、摄影采风团活动等,并把作品上传至厦门网灯光艺术节摄影展页面用于网上展示、园博苑现场展示、报纸展示等。配套活动分布在不同的时间节点,波段式的启动,白天赏花、夜晚观灯逛庙会,使整个灯光节热点不断、精彩纷呈!
  灯光文化旅游节由市政园林局、集美区人民政府、厦门日报社联合主办,集美区委宣传部、园博苑景区管理处、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承办,集美团区委、区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协办。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