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走出的艺术家作品闪耀纽约时代广场

时间:2012-08-12 10:43 阅读人数:

  本报讯(陈季玉)近日,从集美走出的华裔艺术家廖树陶的作品在美国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惊艳亮相,这是中国艺术家作品第一次展示在纽约时代广场巨大的屏幕上。
  美国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是美国的文化中心,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著名的百老汇就坐落在这里。此次由美国两大艺术机构Chashima和Artists Wanted主办,纽约时代广场同盟协办的“艺术占领时代广场”活动是美国2012年最重大、最具影响力的艺术盛会。在纽约时代广场各巨大的屏幕和摩天大厦上,不断循环展示入选的全世界优秀艺术家的作品,此次入选的艺术家来自全球近100个国家,中国艺术家廖树陶是此次艺术盛会中入选的唯一华裔艺术家。
  廖树陶1992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艺术硕士学位,曾任集美大学艺术学院讲师,英国阿尔斯特大学访问学者,在集美期间获得“中国厦门113跨世纪杰出专家”、“福建省艺术节油画金奖”、“20世纪杰出艺术家成就奖”等诸多荣誉和奖项,现旅居美国纽约。此次共入选展出“图腾系列”和“黑夜传说系列”共计十多幅作品,以穿透历史的深度直视人性本质的全新阐释与观察而受到高度评价,在此次艺术盛会中大放异彩。
  图为廖树陶作品“图腾系列”之一。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