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詹沧洲调研前场社区

时间:2012-08-07 10:42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规划缺位,条件较差,没有发展项目,缺少办公场所,却一次次为省市重点工程建设作出贡献,刚刚完成村改居的前场社区未来发展前景一直牵挂着市领导的心。8月2日,前场社区市级挂钩联系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沧洲率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对关系到社区未来发展前景的事宜进行深入探讨研究,为该社区百姓寻找增加收入的新渠道。
  当天上午,詹沧洲一行驱车径直来到厦门化肥厂西侧的一条公路上,对前场社区拟选址的一处地块进行现场察看。边看规划部门带来的图纸,边听取社区对集体项目用地的规划、建设意见和项目构想。詹沧洲认为,社区集体发展项目用地选址要打破镇街村居的地域界限,并当场要求杏滨街道把辖内各村居社区的集体发展项目进行摸底、集中、整合,把多个村居社区的集体发展项目用地集中在一起,以有利于与物流园区进行产业对接,有利于为集美新城发展配套为原则重新选址,功能上要以为三产服务作配套,实行股份制经营。同时,他也要求,集美区委区政府要负责好股权分配、招商引资等具体工作,让社区居民可以直接受益。
  随后,一行人来到前场社区。在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石头房里,简陋甚至有些老旧的戏台成了临时办公场所,市领导一行坐在简易的塑料凳上,认真听取区、街、社区对前场社区的未来和发展前景的构思。据介绍,前场社区内本外地人口约1.7万余人,百姓以进厂务工、房屋出租等为经济来源,但社区集体经济薄弱。
  “过一段时间,我再来检查项目落实进展情况。”詹沧洲与市区各部门就前场社区反映的问题进行逐项落实,要求区委区政府抓紧项目对接,落实责任单位,推进前场社区涉及公交、自来水、环境保洁等惠民工程早日落实。詹沧洲强调,市直各部门要给予前场社区更多关心和支持,只要政策允许,一定要给予最大支持。同时,他也要求社区两委要鼓励失地农民走出家门,积极就业和创业改善生活。当得知社区里有不少困难家庭时,詹沧洲当场指示,社区、街道要更关注这部分困难群体,并要求收集家庭困难户中的准大学生名单。他强调,大家一起想办法,一定要保障这部分人群有学可上。
  区领导倪超、苏甦、石扬等陪同调研。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沧洲在杏滨街道前场社区开展调研。(刘德英/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