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化危机为转机

时间:2012-08-06 10:42 阅读人数:

  李辉跃在政企座谈会上鼓励民营企业树立信心

  本报讯(郭妮妮) 7月31日,集美区举办政企座谈会民营企业专场。区长李辉跃,副区长曾文生、庄志辉,以及区政府办、财政局、经贸局、商会负责人,与辖区18家民营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商发展之计。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纷纷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表达了应对危机的信心。聚富塑胶负责人表示,目前该企业引进了日本和韩国的先进技术,生产应用于电子行业的触摸屏,已成功向友达、冠捷供货,未来计划投资1个亿,继续研发该项技术,实现增资扩产。同时,企业还与福师大、华大开展产学研合作,通过技术的创新,在行业内领先一步。同样把危机看作转机的还有荣兴达旅游用品企业,荣兴达企业专门生产户外休闲用品,企业及时调整管理策略,向电子商务领域拓展,计划打造一个全新发展平台;面对因经济形势严峻造成利润下降的劣势,伟士体育用品和维达斯服饰公司,都把眼光投向国内市场,打造新品牌,开拓国内消费市场,“伟士”还荣获了国内驰名商标;服务业代表惠龙企业负责人表示,北海湾酒店今年正式被评为五星级酒店,酒店平均入住率超过60%,周末更是达到80%,目前二期正在抓紧施工;同为服务业代表的味友食府预计今年营业额将过亿。位于灌口机械园区的闽长鹭提出,利用灌口小城镇建设契机,在机械园区周边发展相关服务业,如五金店、超市等,一方面方便园区企业员工,另一方面可以增加创业就业机会。此外,许多企业也对抓紧出台退二转三政策,组织专家为企业转型升级问诊把脉,加大本土企业扶持力度等方面,提出建议。
  李辉跃指出,辖区民营企业面对困难,有思路、有办法,能够想方设法求发展,体现了民营企业家本色精神。面对当前经济形势,大家要树立信心,这次危机也是企业创新的大好机会,企业应把握时机在内部管理、技术创新和品牌打造上加大投入,更上一层楼。对于劳动密集型企业,要正视成本提升、利润下降的现实,通过品牌打造提升附加值或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发展寻找空间。下一步区政府将与台湾生产力促进中心开展合作,通过办班授课、与企业沟通等方式,对企业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李辉跃表示,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是区政府当下的重要任务,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的扶持政策,出台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为企业拓宽信贷渠道,增加信贷额度,每季度召开金融分析会,分析经济形势,研究对策。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