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将建“科技创新资源”数据库

时间:2012-08-05 10:12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一边是高校和科研所,一边是面临技术改造升级的工业企业。如何发挥集美区特有的文教区、工业区优势,提高每平方米面积的产值成为集美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课题。日前,记者从集美区科技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创新型城市的建设,集美区将以“创新与发展定位相结合、创新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原则,开展“集美区科技创新资源”调研,对集美辖区内的科研院所、高校以及企业开展科技创新资源调查研究,采集人才、设备仪器、成果等数据,构建“集美区科技创新资源调查信息系统”,实现数据动态更新和调查长效性、延续性。
  据介绍,这几年来集美区积极推动“科技兴区”战略,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明显加快,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科技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上半年,集美区辖内高新技术企业销售总收入达144.7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140亿元,占全区规上企业总产值的半壁江山,完成出口交货值43.39亿元,占41%。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辖内高新技术企业达87家,其销售总收入占全市高新技术企业销售总收入约两成,真正成为集美区乃至全市调整经济结构、促进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