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上半年集美配售安置房源1.6万余套

时间:2012-08-05 10:07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刘德英) 加快安置房建设、完善安置房管理、“先安置、后拆迁”——近年来,随着我区城市化建设的不断推进,我区采取各种手段完善安置房管理与建设,保障民生。记者日前从区建设部门了解到,上半年我区累计向150个拆迁项目分配销售安置房源16000多套。
  今年以来区建设部门着力抓好安置房建设的质量、安全及进度,配套建设周边相应的市政、园林、环卫和生活设施,不断提高安置房的居住品质。截止6月30日,已累计向150个拆迁项目分配销售安置房源16568套,面积近180万平米,应收回非区财政购房款13.5亿,已收回房款约10.5亿元,追回房款约1.5亿元。据了解,上半年我区累计完成安置房建设投资2.62亿元,广科、锦福、上塘等13个安置房项目已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总建筑面积约为172万平米,总套数为12552套。另外滨海花园、碧溪花园、奇立花园、集安广场等8个在建或办理前期手续,总建筑面积超200万平米,套数14709套。
  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方面,累计完成投资1350万元。在安置房配套改造提升上,已完成投资4253万元。其中宝华花园、广科花园、永祥新城及许庄安置房已完成配套提升改造,受到广大安置户的好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