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平安摩托”交通安全百日宣传启动

时间:2012-08-05 10:06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实习生 王燕静) 即日起至10月31日,集美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平安摩托”交通百日宣传教育活动。8月1日,区委文明办、集美交警大队在杏西路摩托车带牌销售点举行“平安摩托”交通安全百日宣传启动仪式,倡导文明交通行为。
  仪式上,民警代表向全区摩托车车主、驾驶人发出一封信,倡导“文明用车、安全行车、遵纪守法、文明礼让”的交通安全文化,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规范,做一名懂法、守法的交通参与者。“平安摩托”交通安全百日宣传将通过普法教育、文化下乡“五进”宣传、“小手拉大手”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大力开展“摩托车上路必须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宣传活动。
  据介绍,自去年7月起,集美区在集美、灌口、杏林三个片区分别开设摩托车带牌销售点。消费者到带牌销售点购买摩托车,可省去车管所上牌、缴交购置税、保险费及验车等流程,既节省消费者的时间,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摩托车无证无牌的违法行为。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