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全国老龄办调研集美基层老年协会建设情况

时间:2012-07-30 09:43 阅读人数:

  本报讯(通讯员 林金山) 日前,全国老龄办宣传部主任刁海峰一行在省老龄办副主任张冀闽,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李文晖,副区长、区老龄委副主任石扬及区老领导郑德发等陪同下,来到集美区调研基层老年协会建设情况。
  调研组参观了后溪镇三兴社区和了解了灌口镇顶许村的老年人协会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集美区工作汇报。调研组盛赞集美区委、区政府对基层老年协会的重视和支持,认为集美区基层老年协会参照集美区涉老机构整合的模式,已成为基层涉老工作的主要力量;同时,集美基层老年协会在调解邻里纠纷、移风易俗,协助党政领导为本村居公益事业及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村居开展老龄工作的主要力量,建设和谐社区的有力助手。另外,调研组还对集美区争创全国老龄先进区,探索居家养老集美模式,率全省之先推出被称作“老无忧”的新型社保贷款模式,建设设计最完美的集美(灌口)福利中心,摸索宜居社区工程等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做法予以肯定。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