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将打造新兴生态旅游集镇

时间:2012-07-30 09:41 阅读人数:

  本报讯(通讯员 林洁) 日前,灌口新城区总体格局出炉。作为厦门城市门户形象的“西大门”,灌口小城镇将打造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休闲旅游、人居商贸服务业为辅,“产业发达、宜居亲和、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工业商贸新城,并形成“一心、一带、两轴、三区、多廊道”的总体空间格局。
  其中,镇域拟规划布局灌口、东孚试点镇实施“绿道”计划。充分利用现有的山地、森林、温泉等自然资源,结合历史风貌建筑,通过自行车道串联现有天竺山森林公园、日月谷温泉、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等旅游项目,形成连续的二三十公里的山地自行车郊游系统,将灌口打造成集生态运动、山地旅游、农业观光、美食体验等为一体的新兴生态旅游集镇。灌口小城镇镇区规划拟形成“一心、一带、两轴、三区、多廊道”的总体空间格局。其中“一心”指行政办公及商贸综合体等形成的公建核心;“一带”指瑶山溪和风景湖形成的带状滨水绿化景观休闲带;“两轴”指旧324国道和安仁大道形成的十字轴;“三区”指机械工业集中区一期、二期和灌口新城区;“多廊道”指机械工业集中区、居住生活区中沿溪流、山体和次干路一侧规划控制的多条绿化廊道。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