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幸福集美 欢乐共享

时间:2012-07-30 09:40 阅读人数:



  集美举办群众文化艺术节暨镇街广场舞调演活动

  本报讯(林小芬 实习生 黄玲凤)  7月27日晚,厦门市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暨集美区群众文化调演镇街广场舞专场在杏林文体中心广场举行。来自各镇街6支代表队及辖区文艺团队共400多人参加演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副区长蔡冬梅出席调演活动。
  灌口镇代表队的腰鼓表演《欢庆锣鼓》拉开了调演的序幕,侨英街道的街舞《舞动青春》活力四射,杏滨街道广场舞《浔江唱晚》刚柔并济,集美街道的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气势恢宏……各镇街代表队都拿出自己的看家绝活,以精彩的表演展示了集美近年来群众文化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作为今年集美区群众文化的重头戏之一,“幸福集美 欢乐共享”集美区群众文艺调演于5月份正式拉开序幕,本次群众文艺调演设立外来务工人员专场、镇街专场、中小学专场、广场舞专场、企业专场、中老年专场、集美综合场等系列调演,以各级各类群众文化艺术活动推进集美的社区文化、农村文化、企业文化、老年文化、少儿文化。参加单位包括区直各部、委、办、局,各镇、街,各文艺团队,辖区院校、企事业单位,驻集武警、部队等,是一次参与面广、反响热烈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其中,“舞动青春风采·共建集美新城”集美区2012年群众文艺调演外来务工人员专场暨来厦务工人员文化艺术周活动和“同在蓝天下,文明伴成长”2012年集美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校园文艺调演已圆满落幕。
  此次广场舞专场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主办,杏林街道办事处、厦门广播电视报社协办,区文化馆承办。
  灌口镇代表队表演腰鼓《欢庆锣鼓》。(林小芬/摄)
  杏滨街道代表队表演广场舞《浔江唱晚》。(林小芬/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