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时间:2012-07-23 17:12 阅读人数:

  本报讯(陈季玉) 7月15日,在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面对来访群众提出的一件件疑难事、麻烦事,区委书记倪超耐心倾听,适时劝解,果断“诊断”。  区领导苏甦、陈甦帆以及政法委、法院、公安分局、人社局、教育局、信访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接访。
  当天上午,倪超在现场共接待来访群众9批51人次,内容涉及企业改制、纪律检查、教育改革、医疗改革、征地拆迁、劳资等问题。接访中,每接待一位(批)来访群众,倪超都起身相迎,耐心倾听,与来访群众真诚沟通,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问题,并逐一研究探讨,提出解决方案。当来访者得到答复,充满期待地离开时,倪超总是又一次起身,与来访群众握手告别。
  郑艳萍是小叮当幼儿园的负责人,她反映说小叮当幼儿园按有关部门要求进行整改后,一直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验收。倪超了解到,去年8月份,集美区对全区的民办幼儿园进行逐一排查,清理出85家无证园,小叮当幼儿园是其中之一。当时,集美区并没有简单的取缔了事,而是给予一段时间让这85家无证幼儿园进行整改,通过整顿,努力新增一批合格园,规范一批过渡性幼儿园。今年2月初,各个镇街分别组织建设、消防、卫生、公安、教育等部门,对辖区内的这些无证园进行向现场评估,有30家无证园达到批办标准,小叮当幼儿园因消防检查不过关等原因落选了。
  事情的经过并不复杂,在时限内没有按要求整改到位,理应被取缔。但倪超考虑到的不仅是这家民办园的生存问题,而是更多在民办幼儿园就读的孩子们的入园问题。她要求区教育局等部门对当初这85家无证园中没有达到批办标准的55家再组织一次排查,对积极整改符合标准的进行批办。倪超表示,只要是有利于群众的事,我们就要不厌其烦地去做,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