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杏海堤开口改造完成

时间:2012-07-23 17:09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经过两年多的施工建设,集杏海堤开口改造工程目前基本完成。记者从项目施工方获悉,海堤开口改造工程水闸已安装完成开始蓄水作业,预计本月底,海堤改造工程将正式投入运行。
  集杏海堤连接集美与杏林,东侧为集美大桥立交,西侧为园博苑,2010年7月集杏海堤开口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改造工程包括海堤拆除(开口建桥)及改造工程、海堤两侧海域清淤工程、高崎侧滨海路延伸段工程及集美侧岸线整治工程。
  其中,“开口”是在距园博苑大门中心线约800米,距集美立交约270米的位置,开口长约400米、宽约70米,由对外水闸和桥涵组成。其中,水闸总长达到335米。据了解,海堤改造完成后,杏林湾防洪等级将由1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海堤两侧海域的水环境等也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工人们正在对水闸配套建设进行最后的完善(林志杰/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