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按四高标准打造杏滨街道

时间:2012-07-22 17:06 阅读人数:

  本报讯(官文捷 实习生 陈娟) “应将杏滨与杏林统筹成一个组团来规划,并在规划过程中,实现三旧改造与产业相协调。7月16日,区长李辉跃调研杏滨街道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逐项解决杏滨街道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李辉跃一行先后检查了杏滨果蔬批发市场、马銮综合市场、杏西广场及其周边三旧改造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李辉跃对杏滨街道半年来完成征地594亩,拆迁7.6万平方米等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李辉跃指出,规划源于发展,杏滨街道面临着产业结构调整、层次更新等问题,表象上是个别企业的问题,但实质上是产业转移的问题。规划引领发展,不要仅杏滨来规划,而应当将杏滨与杏林统筹成来规划,并在规划过程中,实现三旧改造与产业相协调,防止实业空心化。另外,各种公共配套设施要到位,整体规划也要按照四高标准来要求。李辉跃强调,整体规划要贯彻两大要素,其一是产业要素,要大力引进新产业;其二,宜居环境要素,应加强宜居城市建设。李辉跃表示,杏滨街道要帮助企业寻找落脚点,劳动密集型产业必须转移,电子电器产品要实现更新换代,走向市场;加大拆迁力度,充分体现拆迁是为了发展,为了更好地建设,为了大多数百姓的福祉;要保证资金的供给、预拨,抓紧财政项目的结算;要做好村居换届工作。
  区领导林建、杜刚、陈清苗、石扬、王跃平等参加调研。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