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财会人员谈酸甜苦辣

时间:2012-07-22 16:03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实习生 冯晓丹) “我从20岁时开始从事财会工作,干了足足30年。还记得以前人手少,一个局的财会人员只有七八个人,我是最年轻的。当时报表好多,有事业单位、各镇街的,全部纯手工作业,经常加班到一两点。而今情况不同了,电脑普及,通过软件表格可以自动生成。新来的财会人员都是大学本科,业务素质高,领导对这方面的工作也越来越重视。”集美区人大财经委主任柯协和介绍从业以来的经验。
  7月13日,集美区财政局、区财会协会联合组织辖内从事财务、会计25年以上的工作者进行座谈会,与会者互相交流、谈经验话感受。来自教育战线的孙永成说,上世纪80年代在灌口学区,用算盘计算,月报表、季报表等等,加班加点是常事。这几年来,教育经费越来越多,真正实现了九年义务教育,每年教育投入也逐年增长,达到现如今的6亿多元,说明社会经济发展飞速。更多财会工作人员也谈起心酸事,很多人说,财会虽然很重要,是所有部门单位资金流调度的“幕后英雄”,可是很多单位没有正式编制,有时候被领导当出气筒。她们也互相鼓劲,表示要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用,严格执行财政制度,科学做好资金调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证目前集美跨越发展等各种经济活动的顺利进行。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