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传承中华瑰宝翰墨经久弥香

时间:2012-07-22 15:56 阅读人数:

  本报讯 为期三天,由灌口中心小学和上塘村关工委合办书法夏令营日前结束。
  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文化艺术。为使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培养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和谐发展,使书法这一传统民族文化瑰宝在社区得到发扬光大,由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志愿者和热心学校公益的五老志愿者组成的教师队伍,秉持着“服务、奉献”的精神为社区的孩子们开展义务书法夏令营。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与指导下,孩子们纷纷铺毡摆砚,研磨蘸笔,摊纸书写。从不会执笔到下笔犹如行云流水,从“永字八法”学习到信心满满地完成“静夜思”等等,孩子们的受益良多。
  通过开展书法夏令营活动,孩子们虽然不能跻身书法家的行列,书法艺术的熏陶是个潜移默化的过程,通过中国传统文化的滋润,使孩子们在书法学习中享受快乐,对孩子们积极向上人格塑造有推进作用。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