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领导调研挂钩联系村

时间:2012-07-16 15:44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通讯员 冯爱方) 7月11日,区政协主席洪成顶高温冒酷暑,先后深入后溪镇黄地村和灌口镇陈井村两个挂钩联系点,分别就村居换届选举、村级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展开调研。
  在黄地村,洪成就黄地村的换届选举工作、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矛盾纠纷等问题,认真听取相关人士汇报,并与黄地村新一届党支部成员座谈。洪成强调,当前,黄地村关键是要做好村主任和村委的选举工作,镇党委、镇政府要在村居换届选举工作中继续加强指导,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后续选举有关工作。黄地村新组成的支部班子要有新胆识、新魄力、新作为,要以身作则,着眼于提升村级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搞好团结,想办法,出点子,利用黄地村的好山好水打好传统产业基石,走农业特色化道路,主动、积极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在陈井村,洪成详细了解该村换届选举相关工作,要求村新一届党支部班子面对困难和问题能够及时沟通,正确引导。他强调要在选举过程中继续严肃选风选纪,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模范带头,以身作则。今年为配合灌口小城镇建设而展开的征地拆迁工作中,区、镇有关执法部门联合执行对该村冒头的违建进行强制拆除,有效遏制了违建势头,为陈井村下一步的发展扫除障碍。洪成要求村党支部在做好选举工作的同时,更要关注违建强拆的后续动态,特别是要做好被强拆村民的情绪安抚工作,动员这部分选民积极参与村民小组长和村委的投票选举中,引导他们正确对待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短期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确保后续选举工作不受干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