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招商引资内资唱主角

时间:2012-07-15 10:32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今年上半年,集美区国内招商引资势头良好,引资总额达6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6.7%。其中注册资本3000万元以上的企业达14家,总投资20.56亿元,占全区引资总数的31.6%,引进了东润创业投资、凤竹商贸标镍股份、软贸实业、远达汽车销售等企业。
  今年上半年集美区招商引资喜忧参半,与国内招商呈良好势头相比,外资项目实际到资进展顺利,合同外资则有所下滑。据统计,全区共引进外资项目26个,累计完成合同利用外资3641万美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4.56%;到资项目89项,实际利用外资1.4亿美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9%。上半年实际到资工作中百万以上到资项目有27个,总到资额1.26亿美元,TDK、中骏电气、金龙客车、米奇偏光、三箭电子、森那美信昌等产业链项目均有大幅度的到资。相比实际到资,上半年合同利用外资仍以增资项目为主,增资额3044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1个百分点。其中总投资5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5家,合同外资3046万美元,占八成以上。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