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中学高考出佳绩

时间:2012-07-15 10:26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火红的七月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今年集美中学高三毕业班的学生以优异成绩为自己三年的高中生涯作献礼。据统计,今年集美中学共有593名学生参加高考,本一上线人数202人,上线率34%;本科上线人数达540人,上线率达91%。尤其突出的是高三五班全班55名学生全部上本一线,其中600分上以达到39人。
  据介绍,集美中学高中部新校区启用后,实行半封闭式管理,为学生提供6人一间的学生公寓,并配套有空调、热水器、两个标准卫生间以及食堂等,解决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90%的学生选择住校,为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提供时间和空间上的保障,学生们在体育锻炼有保证、校园文化有特色的环境中得以心无旁鹜地投入学习中。与此同时,学校进一步深化高中新课程改革,推出“少教多学”省级基础教改项目,推行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鼓励教师把学习主动权、时间、空间交给学生,学生之间相互启发、沟通实现常态化。在师资配备上,学校注重教学风格的延续,把一大批中青年骨干派上教学一线,使整个教学呈现出年轻态的新气象。据介绍,集美中学高三年段一线教师近六成都是40岁左右的青年骨干。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