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市领导灌口镇调研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12-07-09 09:06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7月4日,副市长王小洪带队来到挂钩联系的灌口镇和三社村,调研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区领导胡旭彬、石扬陪同调研。
  灌口镇于6月17日全面完成17个村(居)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支委66人。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后,灌口镇合理安排选举日程,周密制定选举程序,已完成17个村(居)选举委员会成员的选举,并推选出各村(居)选举委员会主任,认真开展选民登记和代表推选、小组长选举工作, 计划在7月10日至16日完成小组长选举。在任职资格条件方面,灌口镇严把审查关,重点审查候选人年龄、学历以及是否存在“九不能”的情况。目前,灌口镇确定12个村委会实行全体选民直接投票选举,铁山、黄庄、第一社区实行户代表投票选举,第二社区实行居民代表投票选举。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王小洪肯定了灌口镇和三社村在前一阶段村(居)党支部换届选举中的做法和成效,对下一步做好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及时化解矛盾;要加强宣传教育,相关法律法规要做到家喻户晓,各项工作要做细,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发动选民群众积极参与,引导他们依法、有序行使选举权利;对带有苗头性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依法处置,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