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大手牵小手让爱一起走”

时间:2012-07-08 17:55 阅读人数:

  杏林街道牵头主办爱心夏令营活动

  本报讯(官文捷) 7月5日,由杏林街道办牵头主办,曾营小学承办,集美公安分局、集美大学理学院及集美区工会协办的“大手牵小手 让爱一起走”爱心夏令营活动在曾营小学正式开营。
  本次公益夏令营活动为期3天,参加对象为来自杏林街道辖区一至六年级贫困儿童与外来贫困农民工子女共40人。为了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知识,杏林街道办积极争取曾营小学、集美大学理学院和集美公安分局的大力支持,此次夏令营不仅有曾营小学10位优秀的教师全程参与,还有10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志愿者和10名英姿飒爽的女警带团。在资金筹措上,杏林街道办专门划拨4.8万元活动经费,同时在集美区工会倡议下,辖区4家企业为本次活动赞助资金4万元,为参加活动的每名贫困生提供1000元的助学金。集美公安分局则给每位营员赠送了一套迷彩服,并与其中两名贫困儿童开展“结对帮扶”,提供为期3年每年3000元的助学金。
  为期3天的夏令营,包括“警民情”、“国之魂”、“爱之旅”三大主题教育活动。开营当天,同学们走进警营,参观公安警械装备和公安文化建设,倾听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上安全教育课;参观厦门城市规划馆,亲身感受厦门这个海滨城市的魅力。第二天参观卫星测控站,了解神九升天,了解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骄人成就。随后营员们乘车前往敬老院,为孤寡老人提供帮助和服务,让同学感受到,我们很小,但我们心里一样有爱,我们也能用自己的小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活动的最后一天,曾营小学陈锡妮老师给营员们开设以“把爱传递”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并组织营员们开展互动交流,畅谈感想和心得,分享夏令营的收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