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在创先争优中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时间:2012-07-02 17:50 阅读人数:

  区委书记倪超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继续在改革创新中、在科学发展中、在干事创业中、在服务群众中、在改进工作作风中创先争优,做到“五个争当”

  本报讯(刘德英) 6月28日,集美区召开创先争优专项表彰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座谈会。区委书记倪超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创先争优中做到“五个争当”。
  在会上,区委书记倪超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共集美区委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她说,自1926年集美区建立第一个党支部开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不同历史时期,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前赴后继,顽强拼搏,创造了光辉的业绩。特别是近几年来全区上下攻坚克难,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一项动力工程、民生工程、基础工程、素质工程,探索和创造了不少有特色的经验,形成了“基层组织创先进、共产党员争优秀、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生动局面。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倪超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如何巩固和发展创先争优成果,进一步推动组织创先进、共产党员争优秀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继续在改革创新中创先争优,争当解放思想的先锋。二要继续在科学发展中创先争优,争当服务大局的标兵。三要继续在干事创业中创先争优,争当坚定信念的典型。四要继续在服务群众中创先争优,争当践行宗旨的表率。五要继续在改进工作作风中创先争优,争当勤政廉政的榜样。 
  倪超指出集美这几年的发展势头好,得益于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面对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态势,就如何破解集美区社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加快发展与转型发展、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的难题和任务,倪超要求要努力在思想上创新、在制度上创新、在环境上创新,在创新思路中打开新局面;在创新中探索更为有效的机制,在创新中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同时,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的主旋律,谋求跨越发展、转型发展、统筹发展。
  倪超强调,集美区一定要紧紧抓住难得的黄金发展机遇期,加速城市化。要坚持“二三产共推进”,深入实施项目带动和品牌带动战略,着力打造海西先进制造业和物流业“两基地”和厦门新的商贸、休闲旅游“两中心”,力促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制造业优化提升,实现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向依靠二三产业协同带动转变。要不断完善城乡一体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体系,全面提升城市承载能力;促进居民增收、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民生工程,努力让全区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倪超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把工作岗位当作建设“新城区、新产业、新民生”的平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群众时,要认真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要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要把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职责;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在改进工作作风中,要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干劲、拼劲、韧劲,为加速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弘扬社会正气,敢于坚持原则,要自觉清正廉洁,带头遵守各项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会上,区委副书记苏甦宣读区委关于表彰2010——2012年全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旭彬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出席会议。区环卫处党支部、后溪镇新村社区党支部等两个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区公安分局孙建华、灌口镇李庆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闫其彬和谊瑞货架秦敬海等四位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分别发言,畅谈创先争优中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