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抓党建凝合力谋发展

时间:2012-07-02 17:48 阅读人数:

  区环卫处党支部:还人民洁净家园

  近几年来,区环卫处党支部通过多方筹措,先后采购大型垃圾转运车、购置移动公厕,垃圾分类果皮箱、清洁楼和公厕除臭设备、三类保洁车、分类钢斗等等,加大对环卫设施的投入力度,做到了城乡保洁到位,还人民洁净家园。
  苦活累活我先上,卫生死角我来清,居民废弃物我来整,这是许多环卫工人工作的真实写照。近两年来,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区环卫处把创先争优与解决环卫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再创环保模范城市以及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等主题,把抓好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环卫工作的全过程,解决了一些难度大、涉及面广和周期较长的突出问题。比如先后采纳群众意见,更换了城区各条主干道共800多个垃圾桶;改造建设36座清洁楼;为60多辆垃圾运载车加装GPS,提高车辆使用效率;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车厢落污水造成二次污染等难点热点问题。与此同时,区环卫处党支部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系统内、在城乡间、在全区各个节点掀起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热潮,形成了爱国卫生义务劳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洁集中行动、开展乱倒废弃物清理整治、开展除    四害等系列争创活动,一年365天圆满完成城乡保洁任务。
  新村社区党支部:让百姓得实惠

  一年多来,后溪镇新村社区130多户居民在社区两委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拿到合法翻建手续,并用征地补偿款重新翻建了年久失修的危房,不仅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还利用多余的房间出租,增加了收入,同时也为周边企业解决员工住宿问题。
  原来,新村社区是1958年从坂头水库移民出来的移民村,现今社区里有许多房子已年老失修成了危房,有的又因家庭人口增多遇到翻改建难题。社区两委了解到情况后,认真收集百姓意见,积极向相关部门反应群众呼声,最终得到圆满解决。近几年来,新村社区党支部在创先争优中始终把为百姓谋福利、让百姓得实惠摆在优先位置,通过关注民生,积极调处矛盾纠分,认真解决百姓生产生活中的难题,从而赢得百姓的拥护。据了解,这几年来社区党支部先后完成76幢涉及旧村改造安置房及“金包银”居民建设住宅用地手续的大规模清理评估;理顺群众情绪,多方调处纠纷,顺利完成石兜水库一、二期扩容征地面积近1600亩,保障了重点项目的建设需要;为总投资7000多万元的社区集体项目“找婆家”,让百姓成了“股东”,使百姓过上幸福日子。截至去年底,新村社区人均纯收入约13000元,社区成为管理有序、环境优美、治安良好、居民安乐的和谐、文明社区。(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