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片区征拆搬掉“拦路虎”

时间:2012-07-01 16:42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日前,集美片区征地新迁指挥部圆满解决该片区集美旧火车站拆迁项目的“拦路虎”,拆迁进度取得突破。
  集美交通运输公司是集美旧火车站拆迁项目中的一个难点。该企业2001年改制未完成,此次拆迁中,问题集中暴露,包括追溯到解放初期的资产问题及在职、退休、遗属等120余人认定和安置问题。街道拆迁工作小组深入交运公司,与企业现有管理人员深入交谈,从公司前身开始了解,掌握公司成立发展整个脉络,并与在职员工、退休职工、遗属代表广泛接触,了解其诉求。通过深入了解和分析,街道拆迁工作小组三管齐下,彻底解决了存在十几年的老问题。首先对历史问题进行全面细致了解,拿出既满足职工要求,又符合政策的方案;其次把公司清算与安置方案结合在一起,互推互促,加快项目进程;第三是考虑集美交通运输公司问题年代跨度大、历史问题错综复杂,街道拆迁领导小组创造性地提出,以“全打包”方案一次性解决他们的问题。两个多月过去了,集美旧火车站120多人已于近日签订安置协议,实现了和谐拆迁。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