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父亲节的祝福

时间:2012-07-01 16:38 阅读人数:

  ●陈祖灏
  龙年的父亲节未到,我的手机短信却捷足先登:“给回忆永不褪去的色彩,给思念自由飞翔的翅膀,给幸福永恒不朽的生命,给生活轻松灿烂的微笑,给你我所有的祝福,祝父亲节快乐!”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流行过洋节,什么情人节、圣诞节、狂欢节等,每次大家都很热衷地参与这些节日,还没到这些节日的时候,大家就相约要怎么样去过。可是却很少有人想起该怎样去给父亲过这个节日,即使少数人想起了,也只是在父亲节这天,给父亲送去特别的温馨和特别的祝福,而后就不再特别关心父亲了,总有诸多的理由。
  都夸母亲的伟大,她不仅孕育了生命,而且哺育了成长。却往往忘了站在其身后,一个鼎力相助的父亲。一个温馨美好的家庭总离不开严父慈母的恩情。父爱和母爱,表现形式不同,但都是伟大的。母亲的爱是叮咛,父亲的爱是注目;母爱有声,父爱无声;母爱似水,父爱如山;母爱温馨而偏感性,父爱深沉而偏理性,将宝贵的留给我们,像蜡烛不停的燃烧自己照亮孩子! 
  其实,孝顺何止父亲节,贵在有一颗赤子之心持之以恒。每个子女对父母尽孝,不仅体现在物质上;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关心老人身体健康与心理快乐,尊重老人的权利,同样是孝顺长辈的重要内容。老人除了需要物质赡养,更渴求精神赡养与亲情关怀。在一定意义上讲,精神赡养比物质供给更重要,“常回家看看” 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谈谈,比父亲节送礼物更温馨。
  节日本来只是一个纪念的符号,其实不必太在意,它只是提醒我们麻木的神经,在忙碌浮躁的世界里,不要忽略了生命中最珍爱的那份亲情!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