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领导军事日赴厦门水警区参观学习

时间:2012-06-25 16:36 阅读人数:

  本报讯(官文捷 陈艺红)“七一”前夕,又到我区每年一次的“军事日”活动,6月19日,区委书记倪超、区长李辉跃带领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与人民武装委员会成员来到8.23炮战国防教育基地和海军码头参观学习,在接受国防教育中密切军地联系。
  在东坪山汽车连,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各部门和区各镇街领导一行参观了8.23炮战国防教育基地,通过听取汽车连全面战果介绍、体验汽车模拟驾驶教室和参观战地文化园,学习厦门水警区后勤部汽车队“听党话、跟党走,不怕苦、不怕死,攻必克、战必胜”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在重温炮击金门战斗的历史中增强忧患意识。倪超边参观边感叹,战地文化园的爱国教育很到位,让我们很受震撼。
  随后区领导一行来到海军码头,实地学习感受83大队的“海上猛虎精神”。听完介绍后,倪超称赞83大队很好地展示了新时期特区水兵的风采。大家在“猛虎雄风”雕塑前合影留恋,表示要把海上猛虎精神带回去。一路行一路看,学习室、水兵宿舍、音乐书院和绿色网吧等基地硬件设施,极大地体现了现代军队的人文关怀;隐蔽斗争宣教室的教育片观看和荣誉室的辉煌历史展示,让干部们深刻体会到国防任务的艰巨和光荣;周边海洋安全形势的报告讲解,更是让干部们体会到,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高速发展的地方经济。
  图:倪超、李辉跃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厦门水警区参观学习。(官文捷/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