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市民政局调研我区村居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12-06-24 16:18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6月20日,市民政局局长刘平一行到我区调研村居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与区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换届办主任胡旭彬出席调研座谈会。
  在今年村居党组织换届选举中,集美区实行“三推一选”,开展资格联审,并在3个条件成熟的村居(后溪镇新村社区、后垵村和集美街道盛光社区)进行“公推直选”,成效明显,为下阶段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集美区将按照能快则快、先易后难的原则,依法依规推进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刘平对集美区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集美区村居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效,思想准备充分,对待重难点情况把握清晰,正面宣传引导到位,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他要求,下一阶段村居委会选举工作要重点把好“五个关”,即资格审查关、责任包干关、矛盾化解关、宣传引导关和安全稳定关。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