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播出厦门十中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系列活动

时间:2012-06-24 16:12 阅读人数:

  本报讯(陈庆照)近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到厦门十中采访该校开展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周年系列活动。
  厦门十中长期重视结合本土文化对学生进行爱学校、爱家乡、爱祖国“三爱”教育。2012年是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周年,厦门十中抓住这一契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该校本次活动的特点是做到“点面结合”,他们首先成立了以学生为主体、由教师具体指导的郑成功收复台湾课题组。组织课题组成员前往郑成功家乡南安石井、郑成功军政生涯起点南平市延平区、郑成功抗清复台主要军事基地    厦门市的鼓浪屿、万石山、演武池、鸿山、集美以及郑成功收复台湾出发地金门等地参观考察,与厦门市郑成功纪念馆专家、厦门市郑成功研究会专家以及金门县立中学师生座谈。组织课题组同学阅读大量有关郑成功收复台湾文献资料,撰写活动报告和专题论文。在此基础上,厦门十中特意邀请厦门市郑成功纪念馆专家给学生干部作报告,再由学生干部组织各班召开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周年主题班会和出一期专题黑板报,并在全校范围内举办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周年征文比赛,出一期以获奖作品为主的学生校报《晨光报》专刊。另外,还在学校画廊分别出一期有关郑成功收复台湾的邮品展览和图片展览等。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全校师生对郑成功收复台湾的历史事实和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的现实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爱国主义的热情,坚定了统一祖国的信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于6月下旬在《说古道今》栏目“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周年”专题节目中播出有关厦门十中开展以上活动内容。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