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夏敏散文集《客居明月下》出版

时间:2012-06-23 15:57 阅读人数:

  本报讯(陈季玉) 集美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夏敏教授的第一部散文集《客居明月下》日前由海风出版社出版。
  该书遴选了夏敏十几年来创作的近百篇散文作品,集子共分“宜室宜家”、“天地玄黄”、“逐梦天涯”、“兰堂忆旧”、“入世偶得”、“田野笔记”六个部分。夏敏长期从事民间文学研究,是中国文学人类学会副秘书长、福建省民俗学会理事。先后出版过《初民的宗教与审美迷狂》、《红头巾下的村落之谜》、《喜马拉雅山地歌谣与仪式》、《闽台民间文学》等多部学术专著。教学与学术研究之余,他喜欢用散文和诗歌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和生活态度,现任厦门市作家协会理事、集美区文联副主席、集美区文学工作者协会会长,是历届集美诗歌节召集人。《客居明月下》是他的第一部散文集。
  据了解,该散文集是郭永仙主编“静好散文丛书”中的一册。“静好散文丛书”推出9位福建各地散文作者的散文集,其中厦门作者的散文集分别有夏敏的《客居明月下》、黄静芬的《青山看不厌》、洪本祝的《一梦五十年》、南宋的《鼎沸集》以及雨云的《温暖的味道》。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