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力推新城建设 狠抓项目带动 坚持利民惠民

时间:2012-06-18 15:55 阅读人数:

  集美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主要精神和重要指示,提出具体落实意见

  (刘德英) 6月14日,集美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基本情况及其总结会的主要精神以及在厦交流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6月13日市委市政府的贯彻意见。区委书记倪超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并结合全市“效能建设年”和集美区“工作落实年” 、“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等主题活动,就当前集美区工作提出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于伟国提出在转型升级上要下更大力气;在深化综改上力求更大突破;在一体化同城化上力求更大进展;在民生保障和社会管理上力求更大成效;在学习力执行力创造力上力求更大提升等初步贯彻意见。市长刘可清对下一阶段全市具体工作提出了着力提升干部的精气神;着力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着力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着力提升社会管理创新的能力等“四个着力”。
  倪超要求要全力推进新城建设。首先要再掀建设高潮。抓紧梳理争取近期推出新一批“百亿工程”项目,促进新城建设再提速再提效。其次要提升在建项目,重点加快六大公建项目、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软件园三期等工程建设进度,大力保障“三个百亿”工程建设,加强环杏林湾景观工程和新城主要道路、节点的绿化景观提升工作。第三要加快征地拆迁。进一步健全完善一线工作机制,用好用活征地拆迁政策,尽快取得软件园三期、大明广场、厦门北站等重点建设项目及厦安高速、海翔大道等涉及一体化、同城化的重要线性工程拆迁进展。特别是后溪片区要抓紧启动厦门市轨道交通1号实验段征拆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年内开工。
  倪超强调要狠抓项目带动。首先是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坚持新城建设与项目招商同步,充分利用新城核心区、厦门北站、软件园三期等招商平台,紧盯央企、名牌企业、上市集团等规模型、效益型企业,强化上门招商、对接招商、产业招商、环境招商,大力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其次要加快产业调整优化步伐。围绕“强二进三”,加快培育和壮大几个支柱产业集群,支持企业强化科技投入和自主创新;利用三旧改造政策,力推老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现代服务业等。第三要切实真情帮扶企业。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出台的扶企业、促融资、稳增长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并适时引导企业转型提升。第四要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
  倪超指出发展要坚持利民惠民原则。要巩固全国首批十大关爱民生县(市、区)成果,继续加大创业扶持,深入推进富民增收各项举措,重点抓好毕业生就业和“农村幸福工程”的深入实施;以养老和医疗保险为重点,创新提高参保率的各项举措,扩大各类社会保险的覆盖面;加快在建安置小区建设进度,不断扩大“绿洲计划”帮扶力度和覆盖范围,使他们真正共享发展成果;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努力争创全国“教育强区”等。
  ▲西亭安置房即将封顶。(林志杰/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