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第三期心理健康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开课

时间:2012-06-17 15:51 阅读人数:

  本报讯(记者 郭妮妮 实习生 陈梅琳) 6月13日,集美区第三期企业员工心理健康辅导员骨干暨志愿者培训班举办。本次培训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委文明办、区人社局共同举办,培训为期两天,辖区近100多家企业的工会、人事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理事樊富珉现场授课。樊富珉幽默诙谐的授课风格、互动小练习、自我剥析等方式,充分调动起学员们的积极性、主动性。两天的课程里,樊教授详细为学员们讲解了心理学及其在管理中的应用、有效沟通与管理、员工援助与人文关怀(EAP计划)、工作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以及如何应对心理崩溃等问题,其中强调了实施EAP计划对企业的重要性。
  据介绍,集美区从2010年开始实施以开展员工心里健康状况调查,开通心理咨询热线、定期开办讲座等形式,密切关注企业员工的心理健康,为全区企业员工提供更贴心的人文关怀,推动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更加广泛深入开展,被誉为“心灵绿洲”计划。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