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全区57个村居进行党组织换届选举

时间:2012-06-17 15:50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6月15日上午9点,在侨英街道叶厝社区居委会党员活动室内,53名社区党员正在认真聆听张武财等4名社区党支部候选人预备人选宣读竞职承诺。随后,全体党员举手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计票人名单。党员们拿到选票后,慎重地填写选票,并有序地将选票投入票箱中。计票人打开票箱,当众清点选票并统计。计票结果显示,张礼妍、张武财、黄美秀当选为新一届叶厝社区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6月10日-17日,集美区57个村居进行党组织换届选举。今年,集美区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全面实行组织推荐、党员推荐、群众推荐,党内民主选举的“三推一选”方式,力争把群众公认、能推动村级经济发展、带领群众致富的“强人”选进支部班子。集美区根据区情创造性地提出了候选人“九个不能”、“三承诺”制度、18个部门对候选人进行资格联审等选举工作新举措。同时,建立村居组织换届选举挂钩联系工作制度,四套班子29名领导成员,每人负责挂钩联系2个村居,协调解决换届选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所有区直部门均挂钩指导1-2个村居,充分发动机关各职能部门支持配合换届选举。为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增强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区换届办举办2期村(居)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班,培训工作人员200多人次。在换届选举中,充分发挥《集美报》、区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和正确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加选举,提高广大选民的民主意识和法制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叶厝社区党员投下庄重的一票。(郭妮妮/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