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接受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

时间:2012-06-17 15:50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6月13日,由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赵健带队的福建省城区公共文明指数考评组,对集美区公共文明指数进行测评。区领导倪超、李辉跃、陈锦标、洪成、苏甦、赖朝晖、李梅英、连坤明、陈清安等会见了检查组一行。
  会见中,区委副书记苏甦向考评组介绍了集美区区情和文明创建情况。苏甦说,集美区以嘉庚精神为引领,大力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区创建,以提升人的素质为目标,以军地校“三方四共”为合力,以创建“四结合”(即与重点工程建设相结合、与民生保障相结合、与城市化进程相结合、以完善长效机制相结合)为着力点,取得了新成效。
  随后,考评组分为材料审核组和实地测评组,分别进行考评,材料审核组对全区2011年度开展的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我们的节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机制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等进行审核;实地测评组则对文明社区、广场公园、公厕、主要商业大街、主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建筑工地、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文明学校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进行抽查。经过一天的材料审核和实地测评,集美区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和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给考评组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