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全市首个镇街级人力资源市场侨英启用

时间:2012-06-11 15:27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6月5日,全市首个镇街级人力资源市场——面积约500平米的侨英街道人力资源市场在天安广场正式启用,当天举办首场招聘会,吸引了宏发电声、正新、TDK、姚明织带、味友、钛积光电等一大批侨英街道辖内的用工大户参加,提供近千个就业岗位。
  据介绍,集美区将在今年6月底前,分别在侨英、灌口、后溪、集美四个镇街分别设立镇街级人力资源市场,搭建劳务对接平台,延伸服务触角,让企业就近招聘,实现员工在家门口求职。这也是集美区实施“关爱农民工工程”的又一举措。
  集美区人力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凡进场求职的免收求职介绍费,招聘的免收摊位费。外来务工青年陈丽芳告诉记者,她住在侨英,以前找工作都要乘车到杏林或者岛内,要是通过私人中介所求职还得交20——50元不等的中介费,费时费事又费钱,如今在家门口就可求职真的是很便利。来自金鹭特种合金公司的人事专员则说,企业每月缺工量约8%,需要常年招工,一些特殊工种还很难找到。平常企业都要派人到各区人力资源市场去招聘,路途远又麻烦。人力资源市场开进工业区,相信可以促进产业工人的进一步集聚。
  相关人士介绍说,除了服务、方便辖内劳资双方外,在镇街设立人力资源市场更希望起到产业人群的聚集效应,满足企业、公司不同层次的用工需求。
  又讯 6月6日,灌口镇人力资源市场同步启用。灌口镇人力资源位于灌口镇凤泉中路,占地面积210平方,提供招聘摊位40多个。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