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80幅经典照片再现龙舟竞渡精彩瞬间

时间:2012-06-11 15:17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作为本届龙舟文化节的配套活动之一“历届集美龙舟赛摄影作品展”,6月9日下午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门口举行。80幅优秀摄影作品以镜头语言深情再现了集美龙舟赛的发展历程以及不同时代下集美龙舟比赛的精彩瞬间。
  50年代集美龙舟赛是怎样的呢?两张黑白胶片《陈嘉庚先生陪客看龙舟》和《集美龙舟赛传统外围项目抓鸭子》为我们再现了当时集美龙舟赛的盛况。在《陈嘉庚先生陪客看龙舟》照片中,前排陈嘉庚先生与客人坐在椅子上,目光盯着龙舟池,挥着手在向客人讲解、评论着比赛。在陈嘉庚先生身后几名穿着T恤的年轻人探着头,目不转睛地盯着龙舟池,生怕错过任何精彩的瞬间。另一张照片为《集美龙舟赛传统外围项目抓鸭子》。这两张照片由厦门著名摄影家、原厦门日报主任记者李开聪先生于1957年拍摄的。从陈嘉庚先生开始创办龙舟赛以来,抓鸭子比赛一直是重要的配套活动之一。在本次作品展中,表现抓鸭子比赛场面的摄影作品就有7张,摄影师们在不同时代,从不同的视角、不同场景表现了抓鸭子比赛趣味性以及群众参与的热情。
  据介绍,本次摄影作品展共收到有关集美龙舟赛主题摄影作品500多张,经过精选共有80副作品入选。来自福州的摄影师胡文的《争先》、《竞龙舟》2幅作品入选了作品展。据主办方介绍,听说集美区要举办历届龙舟赛作品展,胡文主动联系主办方,并送来了多张她08、09年在集美龙舟赛期间创作的作品。
  本次作品展持续到11日。之后,摄影展还将在集美集文创园和集美区文体中心进行巡回展出。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