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全力做好海峡两岸龙舟赛筹备工作

时间:2012-06-05 10:41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小芬) 联发2012海峡两岸(集美)龙舟赛将于6月9日下午-11日举行。连日来,从组织机构、宣传策划、到后勤安保,龙舟赛的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区领导赖朝晖、蔡冬梅、陈忠信对筹备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
  本届龙舟赛最终确定83支队伍参赛,其中港澳台竞赛团队18个,大陆其他省市15队,将入住集大交流中心、华舒、山水、天地人、财税宾馆、锦江之星等集美星级酒店宾馆。近日,集美区卫生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对这些宾馆的治安防范、卫生防疫、消防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除了宾馆,卫监所还对龙舟池周边的餐饮店一一检查,确保参赛团和观众们的饮食卫生安全。同时,每个团队都配备一名接待联络员,从接团、参赛到送团全程陪同。
  龙舟赛的裁判人员近日也接受培训,本届赛事的裁判员有近百人之多,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台湾和广东等地,有多名国际级和国家级裁判。环卫部门除对沿岸、龙舟池的环境卫生进行保洁外,比赛期间,赛场将安装4座临时公厕,终点裁判台1座、终点检录2座、起点裁判台1座。
  龙舟赛期间,主办方全面做好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在赛场设立了三个救护点,每个救护点都悬挂明显的标志。届时,将配有35名救生人员,龙舟池30名,捉鸭现场5名,随时准备水上救护等措施保障。另外,龙舟池岸每隔30米也都有一名志愿者,维持秩序并提供服务。与往年一样,为确保龙舟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比赛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对龙舟池附近的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并派出足够的警力维持道路的交通秩序和现场治安秩序。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强调,龙舟赛进入倒计时,各相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精心组织,精益求精,注重细节,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确保龙舟赛圆满进行。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