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民主党派调研集美职校

时间:2012-06-04 10:09 阅读人数:

  本报讯(记者 官文捷 通讯员张波 实习生 杜恺健) 日前,民革集美总支、台盟集美支部一行20多人,先后在集美职业技术学校学校总部和灌口实训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
  民革集美总支、台盟集美支部一行来到灌口实训中心参观,一进实训中心,只见一排排数控机床、实训设备整齐排列。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正在机器前认真地动手操作。实训中心邓长发老师介绍,实训中心引进7S管理体系,采用做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教室就在车间边上,理论学了马上到车间实训,做的过程中遇到问题马上到教室中解决,这种实践与理论紧密结合的方式使极大地促进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据了解,目前,该实训中心已建成数控、精密模具、焊接及机器人应用、汽车和LED技术等五大实训车间。两年多来,实训中心已接纳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理工学院及高职高专近2000人到基地开展LED及机器人焊接等各类实习实训。
  在参观基地时,民主党派成员发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在这个基地之中不仅有集美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同时也有一些身着蓝色制服的工人,他们就是紧邻实训基地的正新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校企合作、半工半读、工艺开发、技能扎实”一直是集美职业技术学校的办学特色。让其他企业的员工参与到实训基地中来不仅能够使得这些企业的员工能够得到良好的锻炼,也使得集美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能够与这些企业的员工进行良好的交流,实现学生与企业员工的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