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创建教育强区打响集美品牌

时间:2012-05-28 09:51 阅读人数:

  集美区创“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和“教育强区”接受省级评估获高度评价

  本报讯(刘德英) 5月21日—24日,集美区接受全省首批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暨“教育强区”工作的督导评估。倪超、李辉跃、陈锦标、洪成、苏甦、赖朝晖、胡旭彬、陈清苗、蔡冬梅、陈清安等区领导出席报告会和反馈会。区长李辉跃向督导组介绍了2008年以来集美区教育发展的现状,并针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就集美区下一阶段教育工作提出整改意见。副市长黄强在出席反馈会时表示,厦门市委、市政府将与集美区联手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强研究,查缺补漏,以最快时间解决问题;同时发挥既有特点和优势,以此次督导评估为起点,着力提高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公办校比例,打响集美教育品牌,为全市教育树立典范和标杆。
  经过三天紧张有序的工作,福建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暨“教育强区”督导评估组对集美区教育工作开展督导评估。据介绍,集美区是厦门市首家接受两项创建评估的区(县)。来自省教育督导室和各县市区的专家们先后就管理职责、教育质量、办学条件、教师队伍、教育发展、事业发展等六大方面召开座谈会、查阅材料、实地考察、核对数据,并走访31所中小学幼儿园、教学点和职业教育学校,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工作。省督导评估组通过小组充分研究和集体讨论对集美区近三年的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省督导评估组认为,自集美学村创建以来历经一个世纪的发展,集美已经形成了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终身教育、特殊教育等完善的教育体系。集美区教育工作呈现学校面貌新、师资队伍状况好、教育发展水平高的发展态势。督导评估组同时就集美区教育发展存在的“一高两低”现象提出整改要求。据介绍,此次评估结果将分别上报国家教育部和省政府等待最后的审批。
  区长李辉跃在会上表示,集美区将以评估组的意见、建议为基准,进一步查缺补漏、整改提升,努力向全国“教育强区”的目标迈进。下一步集美区将从四个方面推进教育发展。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名校工程建设;二是挖潜扩容,新、扩建一批公办学校;三是加快公办园建设;四是继续规范办学行为和提高学校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深化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 百年老校曾营小学校园新貌。(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