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集美发展

时间:2012-05-28 09:50 阅读人数:

  ——“工作落实年”主题活动系列评论

  ●本报评论员
  市委、市政府检查组在集美拉练检查时,充分肯定集美区班子团结、干部齐心、群众支持,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新城区、新产业、新民生发展跨大步,发展态势鼓舞人心,未来前景振奋人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于伟国要求集美紧紧围绕全面落实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突出抓好项目带动,加快推进产业转型,持续加强改善民生,努力为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贯彻市委市政府精神,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我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这是我们的责任担当。年初,区委书记倪超在全区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指出:抓好工作落实,首先思想观念要解放。改革开放30多年,集美从农业区到工业区,从旧城到新城,从“三个平台”建设到“三新”发展跨大步,每次重大突破,每个重要进步,都是在解放思想的基础上取得的。进一步解放思想,是实现集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实践反复印证:思想解放的程度,决定改革的深度、发展的力度、崛起的速度。建设新集美,活力是解放思想。集美的发展由解放思想而起,也必由解放思想而兴。当前,集美正处在历史性的巨变当中,要面临和解决的问题,无疑也是艰巨的。在岛内外一体化和厦漳泉同城化的大背景之下,“三新”发展跨大步,更要改变按部就班、满足现状、因循守旧、不敢突破的精神状态,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大胆突破常规,创新机制举措,先行先试,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没有思想解放为引领,发展就会缺乏动力;没有更新观念,发展终将难以突破。
  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务实为重。“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是思想解放的基石。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应从实际出发,从务虚转务实,从“做口号”转向各种难题的破解,“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只有将思想解放和全区发展、集美人民的福祉结合起来,大胆去闯、大胆去试,坚持认准的事立即干,人家已干成的要善干,凡是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止的要试着干,别人没干或没干成的要探索干,条件暂时不具备的要创造条件干,才能最终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集美人民才能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区委区政府提出“加速城市化、实现新跨越”,奋力争当岛外新城形象区、产业发展活力区、科教文化繁荣区、社会和谐示范区和党的建设先进区的战略目标才能实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