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构建终身教育学习体系

时间:2012-05-27 09:38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推进终身教育体系建设,促进各类教育资源逐步向社会开放;深化学习型组织创建工作。日前集美区出台2012年度终身教育工作要点,提出以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单位(企、事业)、学习型社区(乡村)、学习型家庭等各种学习型组织的创建活动为载体,稳步推进全区终身教育体系,营造“人人皆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在构建终身教育学习体系中,今年社区教育重点是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文化阵地建设和社会风气的转变等结合起来,与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的创建结合起来,促进市民的素质和生活品质的提高;同时以老龄协会为纽带,形成以老年大学为骨干、社区老年教育为依托、远程网络教育为重要形式的老年教育体系。在学习型社区建设中,依靠社区组织,通过有线电视网络、计算机网络等资源,建设覆盖全区所有社区的全民学习网络,改善社区教育中心和社区学校办学条件,形成学校、培训机构、行业、企业与社会、家庭互补,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共同发展的格局,保证市民获得便捷的学习条件。此外,还将构筑终身学习的公共资源平台,鼓励行业、企事业培训中心和民办教育机构为社区、市民提供教育教学资源,逐步扩大区图书馆等公益性文化设施向市民免费开放的范围。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