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今年集美妇女创业贷款额度500万

时间:2012-05-27 09:27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小芬 陈琳) 今年,集美区妇女创业小额贷款额度升为500万元,并首次将城乡妇女也纳入贷款扶持对象中。日前,集美区妇联在城乡妇女贷款座谈会上向各镇街下发了本年度的妇女小额贷款指标任务,农村妇女创业资金300万元,后溪镇、灌口镇各150万元;城乡妇女小额担保贷款200万元,集美、侨英、杏林、杏滨四街道各50万元。
  据悉,为了鼓励妇女创业,今年,市、区妇联对“农村妇女创业资金”的实施办法进行了修改与完善,不仅将城乡妇女纳入扶持对象,同时,农村妇女的年龄上限由50周岁放宽至55周岁,个人、企业贷款最高额度也由5万元上调至8万元。
  据区妇联主席陈翠萍介绍,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市慈善总会和集美区慈善总会联合启动了集美区妇女创业扶助项目,集美区七位自主创业的妇女获得了25.8万元的创业扶助金,成为这一慈善项目的首批受益者。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