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政协委员视察公安工作

时间:2012-05-27 09:27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我区公安部门如何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公安部门“网格化”警务改革提高见警率效果如何、我区社区警务室建设情况如何?围绕着这些问题,5月24日,区政协组织部分社会法治委员走访视察区公安分局台商警务服务中心、集美新城公安驻勤点以及集美大学城警务室。副区长连坤明,区政协副主席陈清安参加了视察。
  “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集美公安分局突出重点,以警民恳谈活动为平台,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后溪派出所大学城警务室针对大学城网络诈骗案件较多的情况,通过为师生上法制课、举办主题晚会、开展安全知识辅导等,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灌口派出所针对辖区摩托车盗窃案件多发的问题,在抓好不定期治安清查行动,加强路面巡逻,提高见警率的同时,组建一支110人的协警队、便衣队和民兵预备役队伍参与辖区治安防范。今年来,集美公安分局先后开展了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打黑除恶、打拐、打击电信诈骗等四大专项行动。1-4月,破盗窃案件222起,破抢劫案件41起,破诈骗案件6起;打掉4个恶势力团伙,今年发生的8起现行命案全部告破。
  委员们认为,近几年来集美公安分局为维护全区稳定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整改,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率”。今后,公安局应该把“三访三评”活动中的一些成功经验和优秀作法进行归纳总结,形成长效机制。副区长连坤明表示,目前我区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公安工作任务重、困难多,通过视察让政协委员们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公安工作,并希望通过他们让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公安工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