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厦门公交能否采用公交电子站牌

时间:2012-05-27 09:16 阅读人数:

  5月16日,家住杏林月美路某小区的李小姐致电本报,反映930路(杏林行政中心—TDK三期)公交车数次在规定发车时间内晚发车或不发车。当天上午8时50分,李小姐在第一医院杏林分院站(月美筼筜站)候车,当时8:35已开出一趟,按照每25分钟一班车计算,接下来9:00将会开出一趟,但是直至9:30公交车才来缓缓开来,也就是9:00本应出发的公车未发车。李小姐根据公车上公布的负责人电话打过去询问,负责人告诉她公车去保养了。李小姐十分无奈的告诉记者,两个月内她已经3次遇到这种情况,最久的一次她足足等了一个小时。
  本报已多次接到像李小姐这样来电反映公交车不按时发车的情况,记者认为公交公司应加强调度管理,不应以公车保养、维修等理由延迟或跨时段发车而给市民出行造成困挠。另外,记者认为市公交公司能否考虑在各公交站点设立公交电子站牌,将BRT站点的电子屏显语音报站功能延伸扩大至各公交站点。这样市民就可通过公交车站电子屏显了解公交车还需几分钟或几个站点到达车站。公交电子屏除展示公交信息外,还可播放气象信息、旅游景点及出行线路乃至政府公告等。此举不但方便市民乘车,更可作为一个对外宣传的窗口展示厦门。(郑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