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绿洲计划”70多项政策惠及28万群众

时间:2012-05-20 17:27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自2009年集美区开展社会救助“绿洲计划”以来,共出台涉及就业、养老、医疗、教育等12个方面的救助政策70多项,财政共投入2.45亿元,惠及28.81万人。在5月16日举行的集美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上,区委副书记苏甦要求,要牢牢抓住改善民生这一主线,采取积极措施,把“绿洲计划”社会救助工作做得更好。副区长石扬出席会议。
  2011年,集美区积极探索完善社会救助方式、方法,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逐步形成政府政策救助、社会各界募捐、社会组织捐助的救助体系。为方便群众了解政策和办事程序,集美区广泛宣传解释,编制办事指南,扩大受惠面和影响力。并通过开展“千名公务员一帮一”活动,了解百姓生活状状况和需求,及时解决热点问题。社会慈善捐赠和志愿服务也是社会救助的重要组成部分,2011年全年社会捐款85万元,各类文化下乡、助学助教等活动广泛开展。2012年,集美区将深入调研困难群众所需,继续出台社会救助惠民政策,抓好工作落实,持续开展关爱、扶持、捐赠、慈善等社会救助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问题,构建和谐社会关系。
  苏甦强调,要和经济发展一样重视民生工作,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从规划、建设、配套服务上全面协调发展民生和社会事业,充分发挥各级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的作用,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扩大社会救助覆盖面,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满意。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